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十五集)

 

 

緊緊抱住這句阿彌陀佛,什麼事都沒有,災難發生在面前,我也沒事。所以什麼?古人的話,「在劫難逃」,你在劫,逃哪裡都逃不掉;有一個方法可以逃掉,念佛可以逃掉。真正在劫,災難來了,念佛的人會有人來救你,那就說的是你這個劫難逃掉、逃過了。怎麼逃過的?念佛逃過的,不是躲過的。躲不過,無論躲到哪裡,你都沒有辦法,你何必去躲?為什麼不念佛?躲不過的!災難,人家問我,要不要預備、準備一些好像吃的東西、飲水、燈燭?我給他說有比沒有好,但是這不是解決的方法,念佛才是解決的方法。大家全忘掉,到處去找安全地方去,哪兒安全?念佛最安全,念佛人居住的地方最安全。信心比什麼都重要,千萬不要把信心失掉,相信自己決定得生淨土。自己要發願,我在這個世界上來幹什麼的,先把這個確定。我來到這個世間,遇到這個法門,我就是求生極樂世界,其他沒有我的事情。我活一天念一天佛,遇到有緣人我勸他念佛,勸他學習《無量壽經》,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,自他兩利。現在學習經典太方便!

 

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十五集)  2012/12/6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40-0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