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十六集)

 

 

這個緣多殊勝,我們要珍惜,真正是「百千萬劫難遭遇」,我們遇到了,你說我們多歡喜。這個世間人給我什麼都不要,別說地球,天上玉皇大帝要讓位給我,我不幹,我不上當;摩醯首羅天王娑婆世界裡最高的,地位最高的摩醯首羅天王,他讓位給我,我也不幹。我們要想到釋迦牟尼佛是王太子,他不出家他是國王,他為什麼不幹?那是苦事,這是樂事,得自己會選擇,那不是人生最高的享受,這是人生最高的享受。真正契入,依教奉行,身心健康,快樂無比,諺語所謂「人逢喜事精神爽」,一天到晚生活在歡喜當中,這個人長壽,這個人健康,這個人不會有疾病。「憂能使人老」,有憂慮、有煩惱人很容易老化,不健康。

 

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十六集)  2012/12/2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40-0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