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十四集)

 

 

我們今天的心染污嚴重,惡習氣很深,所以居住在這個世間生活過得很辛苦,道理在此地。「由心迴轉」,我們這個物質世界就跟著念頭在轉。明白這個道理,我們起心動念最好沒有災難這個名詞,他們有,我沒有。為什麼?念什麼,什麼就會發生。境隨心轉,老念災難,沒有災難災難也念來了。為什麼?是你念來的,不是別的來的。我每天念佛,佛來了,就不會有災難。念災難幹什麼?念災難與自性完全相違背。佛教我們老實念佛,念極樂世界,我們這個世界就會變成極樂世界,這是多好的一樁事情,為什麼要去念災難?人家問我,災難有沒有?我都說有。為什麼有?你心裡頭念災難、嘴巴念災難,所以你就有災難,就這個道理。你要問我有沒有災難?我告訴你,我沒有,我心裡頭沒有災難,有阿彌陀佛,我口裡頭念阿彌陀佛,不念災難。這個道理不能不知道,要不然我們佛不是白學了。

 

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十四集)  2012/12/1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40-0044

 

 

 

 

我是一個沒有福報的人,什麼原因?過去生中沒修福。有福報、富貴的人,過去生中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,他今天才得這個福報。自性裡面的福報跟佛一樣,見性才能得受用,不見性不行,得不到。不見性要靠修,過去生中沒修,這一生你就應該要吃苦頭。理搞清楚了,不怨天、不尤人,為什麼?沒修,應該是這樣的。老師勸我修,我很聽話,真幹。真幹,晚年就享福,晚年生活衣食住行一點不操心,很多人供養,自己受用不完。大家送給我的衣服,我可以開衣服店了,帽子好像有幾百頂,鞋子也有幾百雙,穿一百年也穿不完。這是什麼?這是這一世修的,不是前世,前世沒有。所以你就曉得,福報從哪裡來?修福就得來,是自然的。自然的福報享了自在,心安理得;不自然的,用不正常手段得來的,雖享受,心不安,不一樣。所以要懂得布施。多餘的,多餘分給別人,別人缺少的、需要的,趕快送給別人。送完了,我沒有了,不要緊,過兩天就有人送來,我很有信心。所以我們日常生活用品是毫無保留,感應不可思議!

 

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十四集)  2012/12/1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40-0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