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十集)

 

 

昨天有個居士晚上來看我的時候,告訴我他想出家,我勸他別出家。他說他要發願弘法利生,我說在家一樣。你看近代的,夏蓮居老居士在家的,黃念祖在家的,李炳南也是在家的,在家方便。我沒有辦法回到中國去,就是因為出家,你沒有看到嗎?我如果是在家,沒事,到大陸上去弘法去了,什麼障礙也沒有。你看南懷瑾在家的,就一點障礙都沒有,南懷瑾出過家還俗了。所以這個時代,在家修行、在家弘法比出家方便。你要是真幹的話,你就得在家幹;你出家幹,你的障礙就多了。所以此一時彼一時,要審時度勢,這就是智慧,這就是弘法利生。不弘法利生,專求自利,你看最近有幾個在家居士往生,瑞相稀有,那不是假的,何必要出家!

 

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十集)  2012/12/4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40-00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