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十四集)

 

 

學佛的好處在哪裡?把這些事情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一生過著最快樂的生活。快樂就是包容,快樂就是不跟人計較,為什麼?什麼都是假的。他讚歎我、稱道我也不是真的,不必歡喜;侮辱我、毀謗我、害我也是假的,不要接受,接受你就苦了,不接受沒事。不接受是什麼?不接受,他造業,我沒事,不要接受。我們每天接受的是佛法、接受的是大乘,我們每天跟我們自己一起相聚的,是諸佛如來、諸大菩薩。讀經典,就是跟他們共同在一起生活,接受他們的教訓,增長我們的智慧、德行,這個生活多快樂、多自在!原諒一切眾生,要像佛菩薩一樣,佛菩薩看一切眾生造孽、受報,生憐憫心、同情心、慈悲心,還要去救他們,還要去幫助他們脫離苦海。這是什麼?本分的事情,應該做的事情。這些作惡的人迷惑顛倒,可憐!他本來是佛,為什麼搞成這個樣子?迷了。怎麼迷的?有我就迷了,無我就不迷。有我,還有我的名聞利養,你怎麼會不迷?魔得其便,抓到你的小辮子,牽著你走。你好名,他來恭維你,你上當了,你被他牽著走了。你好利,他就都來供養你,你得依靠他,你不能離開他。他叫你做什麼,你乖乖的聽著做,你上當了,造那些業,轉眼之間地獄道去了。他是送你到地獄去,不是送你到天堂,不能不知道。

 

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十四集)  2012/12/6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40-0054